杜陽明獄中病重 家屬呼吁保外就醫

【新唐人】上海訪民杜陽明自去年6月被抓後關押至今已一年多,年過60的杜陽明原來就身患多種疾病,監禁期間又遭到折磨使他病情日趨惡化,家屬目前急欲為他申請保外就醫,擔心如果再不將他送醫治療,恐怕杜陽明會死在獄中。

杜陽明原來就患有椎間盤突出、糖尿病等多種疾病,去年6月上海當局懼怕他在「六國峰會」期間上訪,到他家中將他拘捕,並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判處2年6個月徒刑。他的妻子陳美娟近日到監獄探視了他之後,希望給杜陽明儘快保外就醫

陳美娟:「他的身體狀況不好呀,他人很消瘦,心情不愉快,沒力氣,手腳發麻,頭疼,語言能力都很差,記憶力也很差。他跟我說,他不一定能夠活著出來。」

上海訪民毛海秀透露,杜陽明在獄中受到了酷刑折磨。

毛海秀:「杜陽明的狀況非常非常糟糕,他看到他的妻子沒說什麼,他做手勢說,白毛嶺(監獄)那�把他的兩個手用手銬銬起來,用東西敲他的頭,拼命的敲。」

陳美娟以前曾向監獄提出對杜陽明保外就醫的要求,但遭到獄方的拒絕。

陳美娟:「它們說不可能的,保外就醫啊衹能是指定的幾種毛病才能,它們的意思就是說真正要保外就醫的話,人已經差不多了,它不在這種情況下是不給你保外就醫的。」

杜陽明因房屋遭上海當局強行拆遷,多年來因上訪,曾經3次被刑事拘留並教養監禁1年多。杜陽明今年4月被移轉關押在安徽白毛嶺監獄時,由於他不承認當局強加給他的罪名,並拒絕穿囚服,獄方因此剝奪家人對他的探視權。8月,他因身體狀況惡化被轉到上海南彙監獄,家人才被許可探視。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