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案王維工受審 供出更多高官

【新唐人】主播:据9月10日中國大陸媒體報道,7月份因涉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被抓捕后,審查過程中,案件越查越深,目前王已供出30多高官涉案,而且還可能導致更多中國銀行界高官下台。下面請記者學斌來給我們綜合介紹一下情況。學斌!

記者:好的,据消息人士透露,王維工被捕的原因,起初是因為其涉嫌曾私下就陳良宇將被調查的消息向陳通風報信。王維工被捕后,在被審問中供出了30余名省市官員的違法犯罪問題,目前有不少人也相繼被抓。另外据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9月10號披露,王維工專案組成員在8月從吉林省檢察院調走了劉金寶檔案,并且對正在長春鐵北監獄服刑的劉金寶再度提審。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還表示,預料在中國銀行界還會有重量級官員下台。

主播:最近還有報導披露,中共現階段還將調查方向指向了涉案的黃菊遺孀余慧文和黃菊的弟弟黃昔。据悉,余慧文早前曾申請赴美探親但未獲批准。可以說將上海社保貪腐案又向中共核心推進了一步。

記者:是的,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陳良宇社保案涉及面廣,案情复雜。中共當局為了避免干擾它們的十七大召開,決定在它們的十七大之后再對陳良宇開始審判。另外,最近以維權律師鄭恩寵為首的215名市民聯署給胡錦濤發出公開信,要求查處上海高官的腐敗行為,遭點名的包括市長韓正、市人大党組書記劉云耕及公安局長吳志明等。公開信認為,上海市政府偷盜了人民幣9,000億元的土地出讓金。

主播:謝謝學斌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