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謝里夫返巴基斯坦后遭到驅逐

【新唐人】提前結束流亡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星期一回國,准備領導反對現任總統穆沙拉夫的運動,但數小時后又被驅逐,返回沙特城市吉達。

將近八年前被政變推翻的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星期一飛抵伊斯蘭堡,在跟當局對峙了近兩個小時后,謝里夫被帶下飛机,并被帶入机場候机樓。他隨后被逮捕,當局說,他的罪名是腐敗和洗錢。在這之后不久,有關官員說,謝里夫已被驅逐出境,送 上飛往沙特阿拉伯的飛机。

早些時候,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說,不管怎樣處理這位前總理,一切都將依照法律進行。雖然最高法院上個月為謝里夫回國鋪平了道路,但是政府方面表示,如果謝里夫返回巴基斯坦,就要逮捕他。流亡了將近七年的謝里夫打算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挑戰總統穆沙拉夫。警方星期一在通往机場的道路上使用警棍和催淚瓦斯跟謝里夫的支持者發生沖突,并逮捕了好几十人。

謝里夫在啟程前說,即使面臨回國后被立即關進監獄的命運,他也義無反顧。在謝里夫准備回國前夕,巴基斯坦當局逮捕了2000多名謝里夫的支持者。 据悉,這些支持者都是在過去四天中被捕的,大多來自謝里夫的傳統勢力根据地旁遮普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