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歡迎楊建利大會座無虛席

【新唐人】紐約各界歡迎民運人士楊建利博士回到美國大會﹐于9月8日在紐約市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整個會場座無虛席﹐還有很多關心中國未來的各界華人從美國其他城市前來參加。請看詳細報導。

大約200多位各界華人參加了這次歡迎楊建利博士回到美國大會﹐由于座位已滿﹐還有很多人陸續前來參加﹐主辦者不得不增加另一個房間。

專程從波士頓趕來的楊建利博士表示﹐自己承受的五年牢獄之苦﹐與民運很多前輩所遭受的磨難相比不算什麼。

楊建利﹕“大家都把坐牢看成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實際上今天在場的前輩還有很多的前輩做了更多的努力﹐而且犧牲要比我大得很多。”

同時楊建利對中國民主運動感到非常樂觀。

專程從加州洛杉磯趕來的文革研究專家宋永毅先生認為﹐大家都是普通的人﹐但是在做一個推動中國民主的偉大事業。

宋永毅﹕“我覺得人們沒有忘掉在中國民主的過程中﹐為中國民主作出貢獻的人。尤其是他們把自己的年華在監獄中度過。”

中國民主党海外流亡總部主席徐文立認為象楊建利這樣的年輕一代是中國民主運動的希望。

徐文立﹕“他是那種屬于既有理念、理論﹐同時又善于行動的新型政治家﹐這是我們中國民主運動的希望。”

這次活動由美國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和《北京之春》雜誌社聯合舉辦﹐《北京之春》發行人于大海主持。前趙紫陽政策顧問陳一咨、50年代著名學生右派林希翎、中國民運理論家嚴家祺、《北京之春》社長王丹、美港聯代表楊錦霞、《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民主党海外流亡總部秘書長汪岷、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國凱﹐民主中國陣線美東負責人唐元雋﹐中國團結民主聯盟副主席呂京花、原89年民運對話團召集人項小吉等分別從各地前來參加。

楊建利曾獲得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校區的數學博士及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2002年因闖關回國進行民主活動而被中共當局判5年徒刑﹐2007年4月得以釋放,8月18日回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