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劉曉原告搜狐隱藏博文侵權

【新唐人】北京憶通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日前向北京海淀法院提起訴訟搜狐公司鎖定隱藏他的博客文章、侵犯博客用戶權益,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8月23號劉曉原律師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自己的文章并未違反法律和搜狐制定的博客用戶協議,搜狐的作法已构成了侵權。

劉曉原律師表示,搜狐在今年3月左右曾經刪除他發表的文章,6月至今,搜狐改以隱藏的方式過濾他不被允許發表的文章。因此他在自己的博客上發表對此作法的不滿和异議。

劉曉原律師說:‘基本是針對社會新聞事件報導、還有法律案件發表自己的看法和評論。’

既然為廣大博客提供空間發表文章,只要發表的文章內容沒有違反法律、法規及搜狐制定的“博客用戶發布信息協議”規定,劉曉原認為就應當有權力在博客上公開發表文章。

劉曉原律師:‘搜狐公司鎖定隱藏我的博文(博客文章),按協議規定他們的行為就已經构成了違約,侵犯了我的合法權益。我認為他這种作法构成了一种侵權,才提起了訴訟。’

對于這場官司最終結果,劉曉原表示自己也無法預測,他要搜狐給他一個說法,而起訴搜狐之后,搜狐至今沒有跟他聯系,但仍然繼續隱藏他的博客文章。

劉曉原律師:‘如果他主動恢复我的博文,這個訴訟我可以不打下去,我可以撤訴,如果他們不同意也不說理由,不給任何說法的話,那我肯定就等著法院的判決。’

今年六月到八月間,搜狐過濾了劉曉原發表在博客對陳良宇、鄭筱萸、紙餡包子、李志平冤案等事件共11篇評論文章,以隱藏方式不讓顯示在博客頁面上。

劉曉原說,這是中國首例由于搜狐隱藏博客用戶文章而被用戶告上法庭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