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弘揚正統藝術 展現華人風采

【新唐人】本台繼今年7月成功舉辦了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之后,今年10月底將舉辦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大賽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大賽組委會負責人、著名歌唱家關貴敏先生介紹,這次大賽還是華人向西方主流社會展示風采的一個机會。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對于此次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比賽章程在官方网站上已經很明确了,今天我們想就比賽的意義和目的,什么是正統的聲樂表演,以及如何欣賞聲樂表演請几位專家來談一談。

 

歌唱家關貴敏:大賽的意義和目的。為了華人向西方主流社會展示風采。

 

大賽發言人Carrie Hung:大賽的籌備、長遠的計划。

 

那么什么是好的聲樂作品?好的歌唱者又要具備哪些方面的素質呢?

 

采訪歌唱家關貴敏:好嗓音,道德素養。

 

采訪聲樂教育家韓素秋:嗓音條件好-有天分。但一定要勤奮,勤學苦練。掌握正确的發聲方法,知道怎么去演唱。有條件的最好到音樂學院深造,不經過技藝方面的學習,很難表達音樂的韻味和意境。大量聆听正統音樂及其它的姐妹藝術。最好會一門樂器,能欣賞繪畫、攝影、體育等,這些都會體現在音樂修養中。

 

那么對于一個普通觀眾,如何欣賞一個聲樂作品?什么樣的聲樂表演才能成為一個好的作品呢?

 

采訪聲樂教育家韓素秋:這個不難。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純洁、善良、真誠的一面,當听到一首歌,或一段音樂時,如果它里面表現出真、善、美的藝術境界,你會感到內心平和、欣慰,哪怕很激情的,使人興奮的音樂,它也是理性的、高雅的。它的藝術表現力和社會功能,都使人向善,向往美好、光明、健康的生活。那這個歌曲應該是屬于好的音樂范圍。

 

歌唱家關貴敏:

 

感謝几位專家的介紹。對于這次大賽您也許已經有了些初步的了解了,也希望有這方面素質和訓練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這次一展現才華的好机會。這是新唐人記者姜光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