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富士山下實彈演習

【新唐人】8月23日,另一場很有特色的軍事演習是日本自衛隊(Japan’s Self-Defense Force)在壯觀的富士山下的一年一度的砲彈實彈演習

這次演習的地點是在距離東京以西,大約九十公里的富士山下。許多日本民眾也聚集在此地參觀砲彈演習。

長達九十分鐘的演習期間霧氣籠罩,軍方的坦克車、裝甲車和直昇機﹐依次裝備各式砲彈前往演習地﹐準確的擊中數米遠的演習目標,日本群眾也不斷的對參與演習的士兵歡呼和鼓掌致意。

一名自衛隊陸軍少校表示:「這次的演習設計是想要向民眾展現我們現有的防衛能力,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實際軍力。」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憲法規定,禁止日本發展軍事武力,自衛隊是軍方戰后組建的部隊,主要任務是防禦日本國內的恐怖攻擊事件。

日本自衛隊從1990年初開始參與聯合國的維和任務。也曾派遣自衛隊到伊拉克南部的薩瑪瓦(Samawa),進行非戰鬥性的救援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