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漁民騎馬捕蝦的傳統

【新唐人】比利時還保留著騎馬捕蝦的古老傳統,這些騎在馬背上捕蝦的漁民﹐在北海的波濤中以健壯的馬和簡單的厚木板來捕蝦。

這些漁夫穿著閃亮的黃色工作褲,以500年前祖先承傳下來的方式,騎著馬在退潮時進入北海捕蝦。

公元1500年,這一帶的農夫騎著馬在波濤中撈起蝦子和其他的魚類來充作肥料。馬拉著兩塊大木板衝到海中,漁夫適時的打開這些木板張開漁網撈起蝦子和其他的魚類。

今天漁夫仍然用相同的方法來捕蝦,只是在岸邊有許多小孩和成人吵著要魚蝦。

丟下幾桶還蠕動著的蝦子給岸邊的孩子後,漁人就趕著回家去烹煮這些還活蹦亂跳的蝦。

旅遊局的蒙卡瑞(Christiane Moncarey)小姐說這一地區的人都以漁人為榮,而她對於有足夠的新人來取代逐漸年老的漁夫充滿了信心。有年僅15歲的年輕人來學這一行的,但問題是他們能夠堅持多久。另外一個問題是如何去找一匹馬來搭配,因為許多馬碰到了寒冷而刺鼻的海浪就害怕的跑走了。杜爾斯特說馬和人一樣:「他們再也不幹了。」

事實上馬要接受許多訓練,因為大部分的馬在第一次接近海時都會害怕。然而一旦找到了一匹馬,那麼馬和人就終身不離的結成一對。

漁夫杜爾斯特(Eddy D’Hulster)說:「要教會馬捕魚需要六個月,一旦馬會捕魚了,他就會終身待在漁夫身邊。」

雖然充滿了挑戰,漁夫們對於傳統能夠承傳下去感到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