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前軍事將領接受反人類罪審判

【新唐人】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的几位軍事將領8月21日星期二在巴格達接受審判,他們被控1991年海灣戰爭期間在伊拉克南部鎮壓什葉派穆斯林時,導致數万人喪生而犯下反人類罪

与這些軍事將領一起接受審判的還有薩達姆的前國防部長和他的私人秘書。

15名被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稱為“化學阿里”的薩達姆的表兄阿里·馬吉德。

主審法官阿爾卡哈利法稱這些被告被控犯有反人類罪,法庭稱他們的罪名是涉及大面積和系統的屠殺平民。

在對什葉派穆斯林的鎮壓中,有數万人喪生或死于監獄,主檢察官稱死亡人數達到了10万人。

15名被告中有三人,包括“化學阿里”因在1988年安法爾行動中屠殺數万名庫爾德人被判死刑。在那個案件中化學阿里等五名被告已經提出上訴,如果被駁回他們將很快被處以死刑。

和以往的審判不一樣,星期二的審判沒有進行電視轉播。

法庭將听取90名證人的證詞及相關證据,但由于薩達姆曾下令銷毀證据所以法庭得到的證据不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