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告別空間站 開始返航

【新唐人】“奮進”號航天飛机周日告別國際空間站,開始返航之旅。因為擔心大西洋颶風“迪安”的影響,美國宇航局決定把“奮進”號的返航時間提前一天。如果一切順利,“奮進”號將在21日晚些時候抵達佛羅里達。

 

美國東部時間晚上7點56分,“奮進”號短暫啟動軌道机動火箭引擎,航天飛机机身從空間站的對接艙口上緩緩移開。當到達距离空間站上方121米處時,“奮進”號再次啟動軌道机動火箭引擎,順利完成整個脫离程序,開始駛向返航軌道。

 

由于迪安颶風逼近美國的德州海岸,美國宇航局要求奮進號提前一天返回地球,以便讓主控航天任務的休士頓約翰遜航天中心能及早防范風災。

 

奮進號是在8月8日升空,10日抵達國際空間站。這次飛行﹐宇航員進行了四次太空行走,為空間站安裝了一個金屬懸臂。

 

如果一切順利,“奮進”號航天飛机將在21日晚些時候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這是美國航天飛机第119次飛行,“奮進”號的第20次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