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決定奮進號裂痕暫不處理 返航再修

【新唐人】正在國際空間站執行任務的奮進號航天飛机,机腹隔熱板出現一道小而深的裂痕后,引起關注。經過研究,美國航空航太總署NASA認為這道裂痕不會影響返航安全,加上就地修補的風險极高,決定暫時先不修理,回航后再行修理。

花了將近一星期時間的研究,美國航空航太總署和奮進號的宇航員達成共識,星期五(8月17日)表示,這道裂痕沒有大礙,不需就地修理。原本美國航空航太總署官員,要派宇航員前往修理裂痕的計划因此取消。

奮進號指揮官凱利(Scott Kelly)表示:在太空中修補有許多風險。根据數据和測試分析,修補不是必要的,我們也擔心,如果進行修補,可能造成飛机底部更多損坏。所以我們和空間站的成員百分之百支持這項決定。

如果要做修補,需要兩名宇航員進行太空行走,用抗熱材料填補破損,還需要借助30公尺長的机械手臂,以及能靠近拍攝破損的攝像机。

雖然決定不要修補,星期六奮進號宇航員將進行第四次太空行走,進行其他部分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