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數族裔商業發展署為三亞裔頒獎

【新唐人】8月16日,美國商業部的少數族裔商業發展署在首都華盛頓舉行新聞發布會,藍斯登署長演講并為三位亞裔企業家頒獎。同時宣布第25屆美國少數族裔商業發展周峰會將于9月13至14日在首都華盛頓舉行。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華盛頓DC發來的報道。

美國商業部少數族裔商業發展署(MBDA)藍斯登(Ronald N. Langston)署長在新聞發布會上演講,并為三位亞裔企業家頒發榮譽獎。三位獲獎者分別是圖像媒体服務公司韓裔總裁詹妮弗•安女士,全美科技檢測集團首席執行長湯紹銘先生和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海珍樓餐館負責人沈郭逸媛女士。

海珍樓餐館負責人沈郭逸媛女士說,“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是我第一次獲得美國商務部頒發的榮譽獎。”沈郭逸媛女士把獲獎歸因于自己參与了很多主流社會的活動,并義務服務于社區。

美國商務部少數族裔發展署副署長董繼玲女士介紹了下月中旬將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第25屆美國少數族裔商業發展周峰會。

据美國商業部少數族裔經濟發展署2006年8月最新公布的資料,在1997年和2002年間,少數族裔擁有的企業總數增加了35%,超過全國企業增加的速度,營業毛收入總額的增加也超過全國的增長速度。但是從人口比例來看,少數族裔人口占全國人口的29%,而他們擁有的企業只占全國的18.3%。

董繼玲女士說,“在美國少數族裔商業發展峰會25周年之際,希望能夠幫助少數族裔企業發展,得到政府和大公司的合約,同時幫助少數族裔企業了解到下個世界所面臨的改革和競爭,以做好准備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石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