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在北朝鮮棄核問題上達共識

【新唐人】經過為期兩天的六方會談,美國六方會談代表希爾周五表示,各國已在北朝鮮撤除核武問題上達成共識,具体工作將很快能夠展開。

星期四到星期五六方會談在中國沈陽舉行。會后,美國代表希爾表示,會議非常成功,各國已達成共識,下一步北朝鮮將為撤除核武實施具体步驟。

希爾表示,“這兩天的會議為一個可行的計划奠定了基礎,而且每個國家都帶來了技術人員,我覺得這非常重要,下一步我想我們可以展開雙邊工作。”

他表示,各代表還需回國与國家領導人討論后才能完成下一步計划的起草書。此外,將在北朝鮮也提出几項可行計划的基礎上繼續磋商。

希爾說:“鈾濃縮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要求北韓當局必須完全停止所有鈾濃縮工作才能滿足我們的要求。”

北朝鮮以"關閉"反應堆換取國際能源援助是上一輪六方會談的重要成果,并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和鼓勵。但北朝鮮在停止宁邊反應堆運行后,下一步是否拆除其燃料棒,徹底廢棄該反應堆將是下一步會談的主要內容。

六方會談將要求平壤徹底廢除核設施,同時提供其核發展計划的全部記錄。据悉,六方會談還將在八月進行几次具体工作會議,隨后在九月進行高層會議完成最后一步實施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