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就前總理謝里夫回國參選听證

【新唐人】在1999年軍事政變中被推翻而流亡國外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星期四表示,希望回國參加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穆沙拉夫之前曾誓言這次大選將是自由而公平的。

巴基斯坦最高法庭就謝里夫回國的請求舉行了听證會。

巴基斯坦現任總統穆沙拉夫1999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謝里夫的政府,謝里夫因多項罪名被判終身監禁。隨后政府說和謝里夫達成協議,謝里夫同意和家人前往沙特阿拉伯流亡10年。

現在謝里夫否認這個協議,向高等法院提出回國請求。

政府高級律師稱將在8月23日听證會中提交當年謝里夫和政府達成的流亡協議。

謝里夫所屬的政党穆斯林聯盟表示,謝里夫的要求是受憲法保護的,是公民的基本權力。

上周審理這個案件的法官已經從兩位增加到了五位,也顯示了這個案件的重要性。

謝里夫在巴基斯坦和前總理貝娜姬•布托(Benazir Bhutto)一樣還面臨腐敗罪的指控,布托流亡國外將近十年,目前也誓言很快回國。

穆沙拉夫曾与布托舉行過權力共享的談判,但他上周表示不希望兩位前總理在大選時回國。

穆沙拉夫希望在大選中獲得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