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肉價格飆漲民怨上升

【新唐人】據北京市農業局資料顯示,7月份以來,豬肉價格大幅上漲。7月下旬白條豬價格高達每公斤20.12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115.2%。大陸很多民眾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豬肉太貴,已經吃不起了。而川維權農民代表劉正有認為,物價大幅上漲使老百姓生活更加困難,當生存受到威脅時共產黨的政權將不保。

四川維權農民代表劉正有告訴記者,所有物價不斷上漲,政府對失地農民的補償沒有增加,生活已經發生困難。

四川維權農民代表劉正有:

“日常用品一日三餐必需用的也不斷攀升,中國的老百姓已經是民不聊生,主要原因是官商勾結在操控這個物價,操控這個食品,使很多農民,包括我,都大概三個多月沒吃豬肉了。”

劉正有還表示物價大幅上漲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急遽下降,當老百姓的生存受到威脅時共產黨的政權將不保。

四川維權農民代表劉正有:“這些貪官污吏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如果繼續漲下去對老百姓生命的威脅造成的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中國共產黨的政權都有影響。”

中國各地居民普遍抱怨共產黨統治下官商勾結,哄抬物價,在工資沒怎麼漲的情況下只能縮衣節食過日子。

河北居民:“我們這邊的豬肉是漲的太厲害了,工資!唉!沒怎麼漲,抬價,說實在的都和政府離不開直接的關係,共產黨真是特別腐敗。”

福州市民:“漲的太厲害了,不吃了,吃不起,我就吃些青菜就行了。”

據瞭解,玉米等主要飼料和水電等價格上漲使得養豬成本提高,加上豬藍耳病等疫情蔓延,很多人不願養豬,生豬供給大量減少,於是價格大幅攀升,一位河北通州養豬戶告訴記者:

河北養豬戶:“因為去年賠的一蹋糊塗,許多人都血本無歸了,轉行去打工了,現在的養豬一個是少,一個是成本太高。豬飼料、其它玉米也是創歷史以來最高價的,各方面的成本、水電成本,全都上漲。”

在豬肉漲價的情況下,包子、水餃、肉燒餅、香腸等價格也都漲價了,餐廳的肉菜價格也調高了,目前中國各地相關副食品即使沒漲價也是質量下降了。

新唐人記者 蔡冠霖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