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曼尼托巴省25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

【新唐人】今年夏天以來,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已有25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叮咬,傳播給人體,感染到西尼羅河病毒的人通常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癥狀,不過,大約有千分之6.7的人會因而癱瘓、死亡。

吉爾.布爾那特是今年曼尼托巴省第一位受到西尼羅河病毒感染的病人。在他身上出現了疲勞,紅皰疹,以及肌肉疼痛的癥狀,如今他已康復。雖然他的院子裡有大量蚊子,他仍然到戶外活動。

吉爾.布爾那特:『我知道有點奇怪,似乎沒有人太在乎這種病毒,但是你確實沒有太多選擇,你總不能一個夏天都呆在室內吧。』

今年感染病毒的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無論是蚊子的數量還是通過蚊子感染上病毒的人數,今年都比前些年多。最嚴重的情況出現在2003年,有1500人感染上這種病毒。

一些公共衛生官員警告人們要採取預防措施以避免蚊子叮咬,但是一些人根本不在乎。

『我不知道,但是我一點也不擔心。』

『沒甚麼大不了的。我覺得沒甚麼,我一點不擔心。我很年輕,百毒不侵。』

衛生官員認為公眾這種毫不在意的態度是危險的:『我們擔心的是雖然公眾知道西尼羅河病毒,他們甚至還為這有些得意。』

目前,很多社區,包括溫妮柏格市都已接到指示,用噴霧器對付蚊子. 省政府也會像去年一樣,做相關的公眾衛生普及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