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贊同布什提議 將舉行中東和平會談

【新唐人】星期一〈7月30日〉,在開羅舉行的阿拉伯國家聯盟會議上,除敘利亞反對外,各國表示同意美國布什總統倡議的內容,將今年稍后召開會議共同解決中東地區面臨的問題。

阿拉伯國家聯盟在開羅進行了8個多小時的會議,阿拉伯外長們表示對于美國總統布什倡議于今年稍后舉行中東和平會談表示贊同。

但他們同時表示在會議中必須包含涉及中東和平的各方力量,必須致力于恢复以色列和所有鄰國的對話,及會談以以前簽署的和平協定為基礎。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姆莫薩(Amr Moussa)在會后向媒體表示:「我們要鄭重對待美國布什總統先前公開宣布的內容,現在中東的形勢很嚴峻,中東問題是全球性的事件。」

會議上,阿盟國家反對美國和以色列對敘利亞參加和平會議的排斥。

敘利亞和巴勒斯坦的哈瑪斯(Hamas)有著結盟關系,敘利亞反對現在舉行和平會談,認為必須优先考慮的是調合巴勒斯坦派系間的沖突。

目前哈瑪斯武裝占領了加薩走廊,美國和西方盟國正努力支持和哈馬斯對立的相當溫和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法塔赫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