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六十大壽 希望美國名聲好一點

【新唐人】以『終結者』電影系列紅遍影壇半邊天,之後又轉戰政治界成功,當選美國加州州長的阿諾•施瓦辛格,在7月30日星期一歡度他60大壽的生日

阿諾在他的六十歲生日時的願望是,希望美國在國外的名聲好一點。

阿諾當然沒忘了幫自己吹噓一下。他說,他身體很好,不覺得自己已經六十歲了。還說,年紀只在身分證上有意義。人的生理和心理年齡才是更重要的。

阿諾•施瓦辛格於1947年出生在奧地利的小城他爾(Thal)。在戰後蕭條期,他努力成為健美先生,作為跳脫貧窮困境的跳板。

1968年,阿諾來到美國,1970年推出成名作品《大力神在紐約》。在早期的電影作品中,阿諾經常扮演野心勃勃、神氣活現,彷彿那就是他的標準註冊商標。到了1984年,阿諾在『終結者』電影系列中的演出,終於讓他嚐到巨星的滋味,之後一直到90年代,又陸續拍了幾部叫好叫座的電影。

阿諾於1984年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並在2003年的11月17日當選為第38任加州州長。當選州長後,阿諾將環保議題作為施政的重點項目。他曾在年初到倫敦拜會當時的英國首相布萊爾,討論地球變暖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