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歡慶第12屆國際龍舟節

【新唐人】蒙特利爾華人社團舉辦第12屆國際龍舟節,龍舟賽這項華人首創的水上体育運動越來越普及,今年蒙特利爾華人社團舉辦的第12屆國際龍舟節吸引了全世界100多支團隊參加,選手中有越來越多其他族裔的面孔出現。本次龍舟節比賽星期六開始,至星期天結束。

第12屆國際龍舟節28日在蒙特利爾市讓-德哈博公園奧林匹克水道舉行,共有來自全世界的100多支隊伍參賽,在這些參賽選手中有越來越多的西方面孔,以及其他族裔的民眾。一些高年齡段選手組成的團隊也參加了本次比賽。在龍舟節開幕式期間,蒙特利爾市市長譚寶林 (Gerald Trembly) 親自到場助興,支持華人社區的活動,他說:“這是一個盛大的日子,一個慷慨交流的集會,這不只是華人社團的活動,華人社團是本次活動的中心,同時能夠借這次机會吸引來自全世界眾多的人們到蒙特利爾,我們蒙特利爾感到非常非常的榮幸。同時我們也將繼續支持這樣的活動,支持蒙特利爾的華人社團繼續舉辦這類國際性的活動。”

本次龍舟節比賽持續2天,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和男女混合組,星期天比賽將進入250米半決賽和決賽的角逐,最終胜出的團隊將榮獲本次龍舟節比賽的獎牌。

新唐人記者張邈,超塵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