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強調積極扮演監察政府角色

【新唐人】香港民主黨星期三舉行記者會總結過去一年在立法會工作,主席何俊仁強調該黨一向積極扮演「監察政府」的角色,並希望港府勿以「親疏有別」的方式,對待不同的政黨。

在過去一年立法會工作民主黨議員共提出38項動議及修訂動議,當中21項獲得通過。對於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離任前指出,立法會有時超越監察底線,並有「積極反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不認同,他強調該黨一向秉持理性和務實的態度。

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的定位是積極去監察政府,是其是、非其非。以往很多問題上,我們是會儘量爭取跟政府去對話,與及爭取在任何問題上,能夠取得多少共識就去取多少共識。

何俊仁希望政府也不要以「親疏有別」的方式,對待不同政見的政黨,並將民主派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然後將其他政黨、支持政府那些,視為政府的聯盟,於是有很多事情衹是照顧跟一些所謂支持政府的黨派,他們的一些看法,或者衹是跟他們保持緊密的聯繫,這一點是不對的。

他並擔心港府近期在民主派當中也採取「親疏有別」的做法。

在政改的問題上,何俊仁提醒港府和北京當局不要再採取猜疑和對抗的方式,應該盡快提出一個明確的方案模式,並和不同政黨進行溝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