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卡通人物大嬸婆任華運會親善大使

【新唐人】對于許多來自台灣的華人來說,阿三哥,大嬸婆,小聰明,机器人是陪伴他們成長起來的卡通人物。目前,這些卡通人物也走出台灣,來到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請看本台記者韓宁發自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今年第二十三屆北加州華人運動大會,邀請到著名發明家及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卡通人物大嬸婆, 擔任華運親善大使。她將參加華運出場分列式,并在她的專屬攤位上贈送8888個吉祥物。

第二十三屆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主任委員林貴香表示,“大嬸婆最主要就是很有鄉土味,很有親情。”

第二十三屆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義工劉邦新認為,“因為它里面有很多啟發性的故事,在公元兩千年的時候,因為台灣新竹跟內灣這個地方,透過他這個漫畫的人物,做了個城鎮的再造,現成成為一個很有名的觀光點景點,那大師本人也住在舊金山灣區,所以他跟舊金山灣區有很多很多的因緣。”

劉興欽是1940-1950年代,台灣國寶級漫畫大師。他的著作有阿三哥,大嬸婆,小聰明,机器人。大嬸婆是劉興欽他母親的化身,阿三哥是他自己。

第二十三屆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副主任委員李美鈴說,“希望大家想要一睹大嬸婆跟阿三哥的風采,所有灣區的華僑,希望七月二十二號那一天,一定要來DE ANZA大學。”

“那,我們是不是要請大嬸婆,來講講你這次心情怎么樣?”

“心情非常的興奮。”

“她的心情是非常的興奮。我自己也是,我希望灣區所有的朋友們,大家都抱著很興奮的心情,來跟阿三哥,來跟大嬸婆共聚快樂的星期天,七月二十二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