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縣發生6.6級地震 核電站發生火災

【新唐人】日本西北部的新潟縣星期一(7月16日)上午發生6.6級地震,當局還發布了海嘯預警。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上午10時13分,震中在新潟西南約60公里外据地表約一万米的地下。

日本气象當局一度在日本海沿岸發布海嘯預警,預計海嘯高度將達到50厘米,不過警報目前已經被取消。

新潟核電站在地震后發生火災,但据核電站官員稱地震發生后核反應堆已經自動關閉,發生火災的是變電器材,地震和火災并未造成核泄漏。

新潟縣柏崎市受地震影響最嚴重﹐當地很多木質房屋在地震中倒塌,至少20人受傷。雖然地震震中距离東京約有256公里,但是東京也有明顯震感。地震后已經發生多次余震,其中最嚴重的達到里氏4.2級。

地震發生后,日本新干線鐵路暫停運行,部分高速公路關閉,部分地區出現停電。

新潟机場在地震后一度關閉,不過經發現沒有任何損坏后已經重新開放。

新潟在2004年10月曾經發生6.8級地震,造成65人死亡,3000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