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化縣庫區數千移民舉行抗議示威

【新唐人】七月初,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岩灘鎮數千名移民在鎮政府和岩灘水電廠大壩前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當局增加生活補貼。當局派出上千名武警和防暴警察鎮壓,抗議人群和警方發生衝突,有多名移民被打傷。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抗議的村民透露,由於生活困難,村民連續4天到鎮政府上訪,當局隨後出動了大批武警和防暴警察鎮壓,衝突中多人被打傷。

北景鄉移民:『群眾的生活比較困難,上訪,受到國單位阻止,交通封閉,有一千多武警到了岩灘,有幾位青年跟防暴隊產生衝突了一下。』

岩灘鎮政府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否認發生衝突事實。

政府工作人員:『沒有這種事。他們是集體在那靜坐,沒有發生衝突,警察在那�維持秩序,沒有發生任何衝突,可能有七八百人吧,在那裡協商。』

抗議的村民表示,當局徵用大量土地興建水壩發電,導致村民沒有田地耕種。現在,有幾萬名庫區移民無法解決溫飽問題。為了生存,村民曾多次抗議,都沒得到當局的回應。

村民:『沒有田地,田地淹了,住的是泥土房,補貼一個月才36.7元,連肉都買不起,現在肉很貴的,電費也貴了,水費也貴了,買點油鹽都沒辦法,十多年了,很困難了。』

據瞭解,當地四千多名小學生上課的教室都是危樓,六月份又有十幾名教師因為條件差而離職,引發了庫區移民的憤怒,因而再次發生大規模抗議。村民表示,如果當局仍然不給予解決問題,他們將繼續上訪。

新唐人記者 聞箴 清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