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特工毒殺案主嫌指控英情報部門工作差

【新唐人】謀殺前俄羅斯特工利特維年科一案的主嫌,于7月11日星期三聲稱:英國政府正借口俄羅斯不愿讓他引渡到英國受審,來掩飾英國情報局落后差勁的情報工作。

英國新首相布朗的發言人于星期二(七月十日)譴責俄羅斯政府,拒絕英國引渡利特維年科謀殺案的主嫌同樣是前俄羅斯特工的盧戈沃伊(Andrei Lugovoy)。

英國政府官員認為莫斯科的反應“令人极端失望”,并威脅將對俄羅斯采取進一步行動。截至目前,英國拒絕說明將采取什么行動,但根据冷戰期間先前的慣例,英國与莫斯科將會互相驅逐對方的大使。

俄羅斯外交部星期三對英國官員的反應表示惊訝,他們說,莫斯科的立場很清楚,根据俄羅斯的法律,禁止引渡任何俄羅斯公民到其他國家。

同時,英國對莫斯科承諾會作公平的審判表示怀疑,并拒絕了俄羅斯的提議,讓盧戈沃伊留在國內受審。

目前在莫斯科經營私人保全公司的盧戈沃伊表示:我不會上英國的法庭,因為英國媒体已使大眾對我產生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