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舉行大屠殺七周年紀念活動

【新唐人】7月11日,在波斯尼亞的斯雷布雷尼察,成千上万的人為大屠殺受難者舉行紀念活動。七年前, 塞爾維亞軍隊司令姆拉吉奇(Ratko Mladic)占領了聯合國宣布為「安全隔离區」的斯雷布雷尼察,殺了近8000名穆斯林。就在今年的紀念日前几天,駐波斯尼亞維和部隊捕獲了兩名与大屠殺有關的塞族在逃戰犯,并押送海牙受審。這或許可以為受害者的亡魂帶來一絲慰藉。

星期三又有465名大屠殺受難者尸体被家人掩埋,受害者親屬胡瑞穆維克( HasibaHuremovic)的丈夫和五個儿子及一個女儿在大屠殺中喪生,她說:“我生下了我的孩子們,但又全部失去了他們,他們當著我的面屠殺了孩子。”

事件的主要責任者姆拉迪奇仍逍遙法外,但是對參与屠殺的塞族戰犯的追捕一直在進行。2001年8月,塞族將軍克爾斯蒂奇因他在大屠殺中扮演的角色被判46 年刑期。

而今年的大屠殺紀念日之前,以北約為首的維和部隊在72小時內接連逮捕了兩名塞族戰犯。一名是前波斯尼亞塞族官員德龍季奇,他在波斯尼亞戰爭最后兩年中是布拉圖納茨和斯雷布雷尼察兩個城鎮的高級官員,直接參与了1995年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

另一名嫌犯名為斯坦科維奇,他在戰爭期間組織塞族士兵強奸穆斯林女子,包括未成年的女孩。他于7月9日在波斯尼亞東南城鎮福察附近的一個偏遠地區被逮捕,并已于10日被轉移到海牙的國際戰爭罪法庭。

在波斯尼亞的國際維和部隊司令西爾維斯特中將警告說,其他遭到起訴但仍然在逃的戰爭犯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觀察家估計,北約部隊或許正在加強追捕海牙國際法庭通緝的兩名最重要的戰犯─ ─卡拉季齊和姆拉迪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