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

【新唐人】星期一(7月9日),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奔牛節,吸引了數千位潘普洛納(Pamplona)當地民眾及觀光客參與。這項活動自1924年統計至今,已有13人因此喪生。

正當公牛在825公尺長的擁擠街道向前衝時,夾道兩旁則擠滿了數千名圍著紅色領巾的群眾,以及幾百名志願被公牛追逐的人。

在星期一的奔牛活動中,沒有發生重大的受傷事件,通常奔牛節會一連舉行八場奔牛活動。幾年前,主辦單位開始讓女士參加,不過參加的女生人數一直遠低於男士,大概是不願意讓一群每隻都有6百公斤的公牛追在後面跑。

早在十六世紀就有了奔牛節這項傳統,從1924年統計至今,已有13人因此喪生,最近一位是在1995年喪命的美國人。

美國知名作家海明威在1926年出版的經典作品《太陽再次昇起The Sun Also Rises》裡面,栩栩如生的描繪了這個瘋狂的奔牛節活動,致使西班牙潘普洛納城市(Pamplona)從此聲名大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