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決出冠亞軍

【新唐人】7月8日星期日,經過三天激烈角逐,本台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紐約大學史葛博藝術表演中心圓滿落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舞好手在比賽中克服了時差、疲勞等等困難,精彩的表演、高水平的發揮充分展現了本次大賽的國際水品。紐約飛天藝術學院在這次大賽中表現搶眼,飛天藝術學院的任鳳舞獲得青年女子組冠軍,來自台灣的陳永佳獲得了青年男子組的冠軍。

 

三天緊張的比賽到7月8日終于圓滿落幕。來自中國大陸、美國紐約、洛杉磯、康州、加拿大、歐洲、台灣、香港、韓國和新加坡的選手展示了精湛的技藝,超水平的發揮了各自的技藝。比賽最激動人心的時刻頒獎儀式終于在7月8日下午5點鐘開始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來自紐約飛天藝術學院的選手,在這次比賽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獲獎的14人中共有6人是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選手。

 

本次大賽的冠軍分別是:青年女子組冠軍是來自紐約飛天藝術學院的任鳳舞,青年男子組冠軍是來自台灣的陳永佳。少年男子組冠軍來自紐約飛天藝術學院的杰森石,少年女子組冠軍來自台灣的周雨璇。4位冠軍除了獲得獎杯之外,每人還獲得了1万塊美金的獎勵。

 

除了冠軍之外,亞軍的獲得者分別是:少年女子組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Serena Liang,少年男子組來自台灣的林柏宏。青年女子組來自中國大陸的張筱楓,青年男子組來自台灣的張逸軍。

 

季軍的獲得者分別是:少年女子組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辛迪劉和來自台灣的毛響恩;青年女子組來自美國康州的倪小燕和來自中國大陸的梁敏;青年男子組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Tim Wu和來自韓國的車星鎬。

 

獲獎的選手激動的擁抱、雀躍,几天的辛苦還是值得的。

 

張逸軍:感謝新唐人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一切。

 

本台總裁李宗在頒獎禮上特別感謝各屆人士共襄盛舉。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處副處長季韻聲,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高家富特意前來為季軍的獲獎選手頒獎。

 

英國前國會議員約翰榮除了為部分選手頒獎之外,還向飛天藝術學院贈送了特別的獎學金,鼓勵他們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

 

今天的總決賽觀眾席爆滿,高潮迭起,觀眾鼓掌聲、叫好聲不斷。不少觀眾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這么好的舞蹈大賽,非常精彩,优雅和諧,弘揚了中國傳統文化,架起了東西方文化的橋梁,希望以后年年有。

 

正如本台總裁李宗在頒獎禮上的發言那樣,本次大賽開啟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風潮。

 

新唐人總裁李宗:多年后當我們回首今天我們的大賽的時候,也許我們會很驕傲今天所做的這一切。

 

這是新唐人記者姜光宇、林川所做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