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強拆民宅 七抗議民眾被拘

【新唐人】浙江杭州上城區再傳暴力拆遷事件。7月4號上午,望江街道大通社區三多弄34號徐家住宅,一夕之間被夷為平地。包括公安特警在內的500多人封鎖了拆遷現場,有10名圍觀民眾因為當場痛斥政府非法行為而被警方帶走,目前3人獲釋,7人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5到15天。

徐家主人徐雪良描述,4號一早6點多鐘,公安特警、城管、街道辦共計約500人,突然衝進家中,把正在睡夢中的他們全部趕了出去,然後開始進行拆遷工作。

徐雪良:『我兒子、媳婦、孫女這一家,他們都還在睡覺,將近有5、6百人,公安、特警拿著電警棍、盾牌,門踢破,把我們趕出來。沒有什麼協商,大陸是一個沒有人權的社會!』

據了解,警方封鎖了徐家周圍的4個路口,禁止外人進入。但三多巷的許多鄰居還是前來關心,其中10人痛批政府違法拆遷而當場被警方帶走。有3人在隔天獲釋,而包括徐雪良弟弟徐國慶在內的7人則被以「妨礙公務罪」,分別拘留5到15天。

徐雪良:『罵他們強盜、土匪這些話,其中有一個特警他說,違法呢你們可以去告,我們就是拆了再說!(把居民)反扭著手,最少三個特警吧,抓一個人。』

徐雪良表示,因為安置方式不合理,所以他拒絕簽下拆遷協議。現在他們一家8人分住4個地方,暫時借住在親戚朋友家。

據三多弄居民介紹,當地政府與開發商合作,要求三多弄的227戶全部拆遷。因為賠償款過低,有141戶拒絕簽下拆簽協議。徐雪良說,他是三多弄第一個被強制拆遷戶,政府計劃在未來100天內將其餘140戶拆遷完畢,他希望各界能幫助給予聲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