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大賽 參賽者倍感榮幸

【新唐人】7月6日在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開幕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吸引了各界觀注及舞蹈專業人士參加。賽前,記者走訪了几位參賽者和他們的老師。

參賽者-杜孟潔:「 很期待很興奮的是說,我可以到國外去看看,國際間大家各個舞者不同的這樣交流。」

參賽者-周雨璇:「這是全世界的,和我們全國舞蹈比賽很不一樣,會看到各個世界的舞者,然後去觀摩,去那邊也是一個學習。」

參賽者-羅明琪:「我們出去比賽,當然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人家看,這當然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你努力多少就表現多少。」

三位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年紀,卻有共同的熱忱,熱愛舞蹈,她們即將挑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躍上國際舞台。比賽前夕之時,最感到驕傲的是他們的指導老師-屢次獲得全國 “最佳編舞獎”和”傑出舞蹈教學獎”的舞蹈家歐陽慧珍。

指導老師-歐陽慧珍:「對於一個舞者來講,這是他生命中,我相信是一個璀璨的一頁,我相信經過這次比賽的當中,不管他是不是得名,他得到的會是一個大豐收,因為對他的舞蹈生涯來說, 絕對絕對是一個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個美麗的回憶。」

長久以來,歐陽慧珍老師致力於中國古典舞和傳統民俗舞蹈的教學及演出,在教學過程當中,憑著一份信念,一直堅持到今天。

指導老師-歐陽慧珍:「就是嚴師出高徒,如果沒有一個嚴格的教學, 孩子站在舞台上就看的出來,就是會有破綻。」

只是歐陽老師的用心,在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讓學生馬上理解。

參賽者-杜孟潔:「那時她為了希望我進步,我努力, 老師其實都會用非常嚴勵的態度,可能當下沒辦法一下子意會到老師的苦心。」

教授學生習舞的過程中,看到學生含著淚水咬牙練習,事實上最不捨的還是老師。

指導老師-歐陽慧珍:「我不知道那是汗,還是淚,但是滿臉都是水,其實我很想去幫他擦個汗, 擦個眼淚,因為我知道他根本就站不起來,可以我還是丟了一句話: 你要勇敢站起來,再跳, …我們是要去比賽,你不能自己輸給自己,你要站起來,她幾乎是咬著牙,顫抖著她的手,可是她還是繼續再完成。」

就是這份嚴謹的態度和無私的付出,讓杜孟潔,羅明琪,周雨璇拿到全國古典舞比賽冠軍和最佳舞技獎。

“ 歐陽慧珍舞蹈團” 連續5年榮獲台北縣文化局評為「台北縣傑出演藝隊」,精湛的舞技和活潑生動的風采,不僅風靡全國觀眾,更屢次代表台灣至世界各地參加國際性大賽和藝術表演. 這一次能夠參加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更是倍感榮幸,不論結果如何,相信已在他們的舞蹈生涯中,寫下了漂亮的一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符濟顯 林惠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