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者緊鑼密鼓準備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星期五就要進行初賽了。雖然參賽者剛剛才搭乘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到紐約,每位選手馬上卯足全力暖身、拉筋,排練自備節目以及大賽要求的固定動作技巧演示。

休息不到幾個小時,每位參賽者馬上卯足全力暖身、拉筋,展開排練。這次比賽,女性參賽者較多,趁著大家一起排練的時段,記者訪問了幾位男性參賽者。

張逸軍:「大家已經進入一種緊鑼密鼓的排練狀態,大家都是馬力十足,卯上來開始拼命,尤其昨天在飛機上已經待了十幾個小時,現在大家趁此舒展一番,自己在這裡面也得到很多的釋放了」

參賽者們做著各式各樣的伸展動作、舞蹈技巧動作,並且練習自備項目中的各種表現動作。在大家的觀摩下,每位參賽者輪番上陣,排練兩分鐘的自備項目以及一分鐘的固定動作。透過主辦單位安排的整體排練,參賽者們隱約對星期五初賽中各種自備節目的樣貌,以及每位參賽者舞蹈基本功的實力,有了一個大概的輪廓。

陳永佳:「我覺得這是一個大賽嘛,第一輪就是大家都要互相看一下」林柏宏:「大家都不錯,所以晚上要好好練習了。」

面對即將來臨的初賽,參賽者各自有著不同的狀態和因應之道,為了更好的準備,他們各自表達了自己的 ”錦囊妙計”:

張逸軍:「我覺得我需要讓自己能夠更安靜一點,在比賽之前不會再去做太多的stretch,因為我覺得外面都已經ready了,但是inside還沒有準備好,所以我覺得我自己個人需要的是更多的meditation,我覺得把自己再抓回來一點。」

陳永佳:「我覺得放鬆心情吧,就是讓自己的心情再放鬆一點,我覺得越緊張對自己的發揮越不利,放鬆心情,表現自己最好的狀態、最好的一面。」

新唐人記者 珮怡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