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人士指訴江案揭開中國法治新一頁

【新唐人】自從香港法輪功學員成功向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控告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等犯下酷刑等罪後,事件不但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在本港也激起熱烈的迴響。有民主派人士認為,這是中國踏進法治精神歷史的新一頁,也可做為將來為六四鎮壓提出控訴的參照。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成員、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向記者表示,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的高興,他欣慰香港還有法治的精神,不管是誰都可以運用公民權利起訴中共的高層人物,包括國家主席。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也是給我們參與民主運動一種新的思維,如何處理一些過去中國共產黨用一些暴力對待我們中國老百姓?用甚麼方法去處理去解決一些老百姓面對的打壓呢?也許在六四問題上,也許在以前文化大革命時候的事情,也可以向中國共產黨起訴。

他強調這次起訴不是僅僅做個姿態,而是揭開了中國人踏進法治精神歷史過程的新一頁。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可是從這方面可以看到香港法治的底線在哪�!到底在香港有多少政治操控?如果這次可以接受起訴,我感到是香港法治的光榮和驕傲。

同時,對所有中國人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公民教育,因為中國人一直有個包袱,認為領導人一定是對的,都不敢碰。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現在每一天都有很多“自由行”人士過來,也知道香港原來是這麼好的地方!連國家領導人你都可以去起訴的。同時還讓我們年輕人知道一點:承擔和負責任,因為每一個人做甚麼壞事,他一定要負責任。

東區區議員曾健成則表示,只能在中國大陸以外起訴,也是值得中國人悲哀的事。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這個證明中國大陸還是鐵腕政策的國家,不能讓人民發出真正的怒吼,我們很希望能真真正正我們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去審訊過往所犯錯的領導人。

但曾健成強調,這件事也令人鼓舞,如果起訴能夠成功,他不排除將來針對六四冤案在香港提出控訴。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