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漫畫家獲日本首屆國際漫畫獎

【新唐人】近日,香港著名漫畫家李志清,憑其創作的漫畫作品《孫子攻略》獲得了日本第一屆國際漫畫獎。該獎項由日本外務省設立,用于表彰外國漫畫家的优秀作品,向全世界普及漫畫文化。此外,來自澳洲、香港和馬來西亞的其它3部作品獲得了鼓勵獎。

日本國際漫畫獎又被稱為漫畫界的諾貝爾獎,是由同樣是漫畫迷的日本外務大臣麻生太郎(Aso taro)去年提出并設立的。7月2日星期一,第一屆漫畫獎得主香港漫畫家李志清從麻生太郎(Aso taro)手中接過獎項。

麻生太郎說:“希望通過今天獲獎者的努力,漫畫能成為世界溝通的橋梁。”

獲獎后李志清接受采訪時說:“喜歡同樣事物的人絕不會發生戰爭和爭斗”

報名參加本屆評選的有來自亞洲、歐美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146部作品。

日本著名漫畫家里中滿智子、千葉徹彌等擔任評委,對進入最后一輪選拔的19部作品進行了評審。《孫子攻略》以深入淺出的筆調描繪了中國春秋時期著名軍事家孫武的一生,受到評委的好評。

作為獎項之一,李志清和其他三位得獎者將在日本旅游10天,并和日本漫畫家和出版商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