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散發仇恨刊物華裔男子當場被抓

【新唐人】6月30日晚,有人在多倫多一家華人超市門口,放置宣傳仇恨法輪功的刊物,被當地華裔民眾舉報,多倫多警局兩位警官來到現場做了調查,并表示會將此事通知加拿大情報部門。

星期六晚8點左右,記者來到超市門口,看到了這位名叫魯鳴的華人男子,車內堆滿了所謂“正義特刊”的刊物,除了頭版,其余內容全都是詆毀法輪功的言論。

晚9點左右,多倫多警局兩位警官來到現場,當詢問魯鳴的上司是誰時,他指著刊物發行人周錦興的名字說,“我的直接上司是周錦興”,當要求提供周錦興手机號碼時,魯鳴表示沒有他的號碼,后又改口說有一名叫李淼的當地女子是中間人。

警官對報案當事人表示會對此事展開調查,并會通知加拿大的情報部門。

在這過程中,他一直打電話求助,期間多輛可疑車輛在周圍反复出現,但始終沒有人露面。

該特刊是蒙特利爾社區報《華僑時報》為詆毀法輪功而發行的,今年年初,曾在多倫多散發被舉報,据悉社長周錦興与當地中領館往來密切。

前不久,脫离中共的前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政治領事陳用林點名中共滲透加拿大多家華語媒體,該事件被認為是對陳用林指證的一系列反應之一。

這是新唐人記者 晨芳 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