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粗暴對待抵港法輪功學員香港記協表關注

【新唐人】下面我們來听听成功進入香港的法輪功學員的故事,和香港記者協會對此事件的關注。

數十名香港法輪功學員拉開橫額,抗議港府當局屈服於中共,暴力驅逐抵港的台灣法輪功學員。成功出境的台灣法輪功學員表示,香港海關警衛森嚴,警務人員甚至荷槍實彈,粗暴遣返法輪功學員時,連一向要求嚴格執行由男女警力分別觸及男、女對象的規定都被打破了。周太一家人就遭到男女警員一擁而上粗暴的對待。

台灣法輪功學員周太:圍上以後,搶我的小孩,有人就拉我的小孩,七手八腳的。我包住我的小孩,小孩子嚇到了,我抵不過那麼多隻手那麼多隻腳,當場就坐下了,可是全部人就把我整個人抓起來,抓腳抓手的抓起來,就把我帶進去。

周太還表示,可能海關以她有身孕及有一個3歲半的小朋友,所以害怕發生不幸事件,結果讓她夫婦倆入境。

對於本身是法輪功學員的記者被暴力遣返,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表示關注,指入境處在沒有任何理由下,阻撓入境是非常不合理的。她強調根據香港的憲法,人人有信仰的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如果他是基於信仰而阻止一個人,而不理他的身份入境的話,我覺得是有問題的,因為一個記者有這樣的信仰而阻止他入境的時候,香港記者協會覺得這個決定是非常不合理。

此外入境處官員在沒有說明任何理由下,強制沒收記者的器材,胡麗雲再次強調是不合理。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新聞材料對新聞界來講是非常重要,小心好好保護的新聞材料,但是你這樣沒收之後,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你會不會消滅裡面的東西?那根本是踐踏新聞自由,你完全不尊重新聞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