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議員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新唐人】五月中旬,德國下議院以無記名方式通過一項決議,把中國的勞教所與前蘇聯關押異議人士惡名昭彰的古拉格勞改集中營相提並論,并譴責中國勞改營以及中共政權違反人權,特別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徑。有鑒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歷史,新唐人駐以色列記者特地訪問了當地的一些國會議員,聽取他們對此決議的反應。

現在是以色列國會的副主席,聯合黨黨員埃德爾斯坦(Yuli-Yoel Edelstein)是被前蘇聯關押過許多年的良心犯。

他說:“集中營�的工作環境糟透了,我親眼看到身邊的難友,因為使用落伍的工具,進行超极限工作量的勞動,很多人因此喪生”。

當記者問到他們對中國勞教所發生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的看法時,國會議員、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沙利維(Sarah Merom Shalev)反應強烈,他表示:“雖然我們有一些病患必須靠器官移植才能活命,但我們絕對不能成為非法活體器官摘除的幫兇;尤其我們經歷過大屠殺事件,絕對不能支持活體器官摘除。

國會議員愛拉特弗(Robert Ilatov)說:我們已經看過死亡集中營的慘狀,作為猶太人,我們有義務徹底反對這種暴行。他隨後表示將會晤中國駐以色列大使。

國會財政委員會主席米歇倪可夫(Stas Miseznikov)認為﹐中國勞教所的活體器官摘除是重大的道德問題,並要求對此事件做更深入的調查。

以色列副總理兼工業貿易與勞工部長宜士海(Eliyahu Yishai)已經下令將針對中國的勞教所做專業的調查,他的傳媒顧問表示﹐還將把勞工自由和人權問題列入調查範圍。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伊莎貝拉在以色列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