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漫遊】音樂童話之旅(二) 灰姑娘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藝海漫遊】(173)音樂童話之旅(二)灰姑娘:四首經典曲目,帶領您進入美麗的童話故事。

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藝海漫遊,今天我們繼續為您介紹音樂童話之旅。延續上一週的節目,今天要介紹的是另一個著名的童話故事——灰姑娘;被稱為鋼琴王子的陳冠宇一邊講故事、一邊彈琴,帶領觀眾進入美麗的童話故事;

節目當中採用四首曲目把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灰姑娘串連在一起,內容則是取材自華德迪士尼的四部經典的動畫影片,首先上場的是獅子王的主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充滿戲劇情節而又熱情動人的音樂。

第一段約6分30秒音樂取自 獅子王傳奇: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如果兒童劇團已經成立了十五年,這是他們第二次和陳冠宇合作,而立志要為孩子出一分力,讓小朋友在劇場的創意和歡笑聲中長大的如果兒童劇團,更希望和陳冠宇聯手打造這場台灣兒童的百老匯劇場。

第二段約11分35秒 音樂取自 前一小段: 小美人魚主題曲 Part of Your World
              後一小段: 美國鼠譚主題曲 Somewhere Out There

灰姑娘是格林兄弟編寫的童話故事,主人翁是一個飽受欺負,卻始終逆來順受的女孩,在故事的結局裡,溫柔善良的仙杜拉獲得了王子的真愛,兩人攜手展開新的人生。同時,對於很多人來說,灰姑娘這個風靡全世界的童話故事也陪伴他們度過了童年的時光。

第三小段6分17秒 音樂取自 阿拉丁主題曲 A Whole New World

四首經典曲目,重新改編童話故事—灰姑娘 陳冠宇目前在台灣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任教,具有長期教學經驗的他認為,對兒童來說,從小建立音樂美學的養成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而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次他選擇和如果兒童劇團合作,特別為小朋友們量身打造、提供這場音樂饗宴的原因了。今天的節目就為您介紹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