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佳士得拍賣名人親筆手稿

【新唐人】您看過拿破崙寫給女朋友約瑟芬的親筆情書嗎?現在您有機會一賭過去五百年來,熾吒風雲人物的親筆手稿。倫敦佳士得拍賣會即將在7月3日拍賣超過500件名人的親筆手卷。

已故奧地利收藏家阿爾賓•施拉姆(Albin Schram) 花了超過30年的時間,在連家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秘密收藏了超過500件的歷史知名人物的親筆手稿,這些收藏品囊括了歷史、文學、藝術、科學、哲學、音樂和戲劇等幾大類。預計將於7月3日在倫敦佳士得拍賣會上,以接近4百萬美元的價格賣出。

任職倫敦佳士得的手稿辨識專家湯姆斯(Thomas Venning)表示:"這真是一生難得一見的收藏品,透過這位奧地利收藏家過去三十年來收集的這些親筆手稿,可以把歐洲的文學和歷史串聯起來。他的收藏品涵蓋了歐洲五百年的文化、文學、政治人物、文豪、及藝術家。"

這其中,最受矚目的收藏品之一,就是一封由拿破崙寫給女朋友約瑟芬的親筆信,後來約瑟芬成了他的妻子。

另外,還可見到世界著名的文豪海明威、狄更斯、及魔戒的作者J.R.R.(托爾金)的親筆信、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德文真跡手稿、以及音樂家斯特拉文斯基的親筆手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