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雇童工非個案 深圳童工被剝削嚴重

山西運城黑磚窯雇用愈千童工事件的曝光引起世界關注。而据本台不同渠道的得到的消息,非法雇用童工并不僅在江西一地,至少深圳也存在此類現象。

一位在深圳打工的河南籍人士在听到山西運城雇用千童工的事件后說:“運城那邊的包工頭有一部分是河南的。我妹去那邊剛回來回深圳,然后給我將這個事,說很多啊。哎!不提這事了,提這事傷心哪。”

他還對記者表示:“這邊(深圳)童工不領工資的時候,一天工作都是12小時以上。

采訪記者:你在深圳也知道一些工厂是這樣嗎?

工厂啊?沒用的,知道也沒用的!就在大馬路邊。因為全都是封鎖嗎!根本你(童工)就出不去!

采訪記者:馬路邊有一個工厂?

好多呢!不只一家兩家,工業區里面更多!馬路邊很隱秘,也不為人注意。吃飯放你出來,不出來就?進去了。童工比較多。就是一兩百塊錢,好一點一天12個小時,不好的一天16個小時。”

而今年三月份退党服務中心的義工也接到深圳童工打來的電話詢問退党相關情況。當時接電話的服務人員說:“我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她想要問一下退党的消息。當時我并不知道他是童工。大概聊了几次之后他才跟我講他的情況。他跟我說他大概16?,每個月的薪水是200多塊,我又問過他的工作量,他說是滿多的,不過中午是可以休息。他吃東西的伙食費還要從他那200多塊里摳掉,所以他根本沒有錢寄回家里去。”

香港《苹果日報》在6月22日關于雇用童工事件的報道中稱:“中國總是千方百計挑戰人類的思維极限!”

新唐人記者謝玲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