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省甘南 六月飛雪

【新唐人】據報導,6月19日在中國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夏河地區突然出現降雪天氣。中國歷史上也出現過六月雪﹐民間都說六月雪就是說民間有冤情。那麼﹐是不是中國大陸民間有了什麼冤情呢﹖下面我們首先請我們的記者給我們介紹一下這一奇異的天氣情況 。

記者:主持人好!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道﹐甘肅省近日出現的這次降雪天氣從19號凌晨5點開始的,發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夏河等地區,這次積雪深度約為 3厘米,滿山的綠草、田間的青稞、路邊的樹木都被白雪覆蓋,許多樹枝都被壓斷。氣溫下降到零度至一度左右,不少人又都穿上了只有冬天才穿的保暖服裝。

主播:6月份降大雪,實屬罕見,不由讓人想起中國一句古話:六月飛雪,必有奇冤。

記者:是的,「六月飛雪,必有奇冤」﹐這句話是與元朝劇作家關漢卿的經典劇作「感天動地竇娥冤」有關。劇中主人翁竇娥冤在被冤殺前許了三個願,其中一個就是如果她實屬冤枉,就在她死後天降三尺瑞雪,遮蓋她的屍首。行刑時正值六月酷暑,但當竇娥冤被殺之後,真的就立刻烏雲蔽日,天降大雪。「六月飛雪,必有奇冤」這句話就這樣流傳下來了。

中國大陸近年來不斷出現奇異的氣象。僅僅是「六月飛雪」﹐根據大陸媒體報道﹐就有好多次。

1999年6月10號,北京海淀區出現了降雪﹐那一天中共秘密成立了專門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2001年5月30號,石家莊連日的高溫突然驟降,河北省靈壽縣五嶽寨降下一尺厚的大雪。

還有﹐2002年4月16號成都山區大雪,7月29號山東臨淄飄雪,8月5號溫州降下了長達10分鐘雪花等。 這些在大陸媒體上都有報道。

這也對應著中國近年來持續不斷的天災人禍和悲慘的人權迫害。

主播:是呀﹐就像本台持續關注的維權案件﹐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還有最近發生的黑窯奴工事件﹐確實會天怒人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