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追蹤有毒中國食品來源

【新唐人】在我們每天的食品中,從面包,大麥到香腸,植物蛋白成分幾乎無處不在。現在加拿大有關部門正在調查這些植物蛋白,他們在被做成人們的食物或進入動物飼料的食物鏈之前,令人擔心的是,他們已經含有毒素,而這所有的原因都來自中國的食品。

一個有毒動物飼料案中揭露,中國公司在植物蛋白中含有三聚氰胺,一種令許多動物生病甚至死亡的化合物。加拿大政府擔心這種物質有一天會污染到餐具。加拿大食品監測部門立刻採取了相應方式來檢驗和測試。

目前為止,一個主要追蹤中國食品的路徑顯示,混合的植物蛋白在檢驗系統中出現兩次,一次是喂魚的飼料,另一次是在沒有加工成食品之前的原料倉庫。

國際管理商認為加拿大過分依賴偶爾對外來食物的抽樣檢測的方式來發現問題是遠遠不夠的。而只有當問題出現了才發現。加拿大應該自己決定是否有必要特別留意某些經常出問題的國家。

加拿大有意避免比較國與國之間的統計數據,以避免針對某些國家,尤其是那些食品安全很差的國家。負責加拿大食品檢測系統的健康部長沒有對此發錶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