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小朋友體驗都市生活

【新唐人】為促進城鄉文化交流,台灣高雄縣政府與名家文教基金會舉辦名為「山上孩子希望工程」的城鄉交流活動,讓原住民小朋友到山下體驗都市文化,活動持續到六月八日已經邁入第五天,到底這些小朋友在都市裡看到了什麼新鮮事,我們一起來看看。

參加這次都市體驗活動,一共有建山、興中、民族等五所學校的50位原住民小朋友,六月八日的行程他們來到了高雄的地標,東帝士八五摩天大樓。小朋友對於眼前的景觀感到相當新奇。

原住民學童:『我覺得這裡感覺很好、很好看,而且那個海很漂亮,在山上沒有看到的。』

這些山上的孩子對於都市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趣,對於城市小朋友豐富的物質生活也不免羨慕,在這幾天寄宿家庭的生活中,他們有機會體驗到不同於山上的生活,帶隊老師表示都市小朋友的課業壓力似乎超出他們的想像。

帶隊老師:『山下小朋友好辛苦,雖然他們表面好像過的比我們非常愉快、非常便利,可是他們非常辛勞,因為他晚上要補習一大堆東西。』

今年的活動已經是第五年,參與的學校也已增加到十所國小,透過這幾年的城鄉交流活動,主辦單位表示:

名家文教基金會創立人林世民:『這幾年下來我們發現,我們山上孩子因為這樣,在閱讀能力方面提升很大。那我們更進一步安排下山的活動,讓孩子體驗多元的文化,尤其都會區的文化。』

透過活動,孩子們不難見識到不同族群的文化和生活習俗的差異,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城鄉交流縮短城鄉差距,並使小朋友欣賞多元文化並培養包容與尊重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陳麒文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