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新科技 5千年前冰凍干尸找出死因

【新唐人】在意大利博物館中以冰凍保存的,超過五千年不腐爛的尸体“冰人奧茲”,最近透過新的X光科技發現了它的死因以及更多信息。

一群由意大利和瑞士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使用X光科技,能夠在不造成傷害的情況下找出5000年前冰河中尸体的死因。

兩名登山客于1991年在阿爾卑斯山靠近意大利的南提洛爾山脈冰河處,發現這具綽號叫“冰人奧茲”(Otzi)的干尸。科學家透過許多的科學實驗發現“奧茲”其實是一名長眠于暴風雪之中的牧羊人。

法蘭克路西爾(Frank Ruhli)所帶領的團隊使用最新的多層次斷層攝影術發現這名牧羊人的背后肩膀下的動脈處有傷口。

X光照相術顯示出尸体有大量失血的跡象,据推斷奧茲是被從背后來的箭射傷。研究者本周三發布的新聞稿顯示,最近一次檢驗的詳細結果會在美國最新一期的國家地理雜志上刊登,他們也表示會有進一步的研究。

之前的檢驗發現,奧茲死時46歲,159公分高,患有風濕病,身上有一些刺青,可能是与針刺療法。冰人奧茲目前特別被保存在意大利南方波薩諾(Bolzano)博物館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