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務部及數位立委敦促網路隱私安全

【新唐人】中華軟協資安促進會、法務部及多位關懷隱私權法案的立法委員,希望透過隱私權保護研討會,從政府單位率先發起對隱私權的重視,進而推廣到民間企業及科學園區。台灣立有「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但近年來仍然發生個人隱私資料外洩事件,一名立法委員曾經被中國大陸歹徒獲取電話后勒索五十萬元。

網路對現代生活 越來越重要,比如資料 在網路上流通,在網路上 下單,在網路上 掛號、報稅、網路銀行等等,網路資訊安全 更與日常生活 息息相關,而政府 相關單位 及事業單位 擁有民眾大量的資料,更應有 付起保護資訊的責任。

施茂林強調公務員應該要提高警覺性,「公務員必須注意流通的管道、軟體程式安全性、 防火牆、包括觀念的溝通,有警覺性就不會外洩民眾的資料。」

台灣立法委員郭林勇表示他個人曾經被歹徒以電話勒索五十萬元。

「調查局到我的辦公室,錄我的紀錄,那查我的電話是被轉接到中國,所以斷線,希望未來兩岸有關的談判,尤其犯罪方面,法務部和他們談,怎樣共同打擊犯罪方面,為了兩岸的安居樂業。」

法務部部長施茂林表示,台灣目前對於由網路或境外竊取資料的犯罪行為,都已經有相關法律規範,但期望更落實「個人資料保護法」,保護個人隱私權益以及促進資料合理利用的立法,以提昇民主國家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記者 陳政祥 林慧怡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