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提六四動議指愛國非盲從中共

【新唐人】星期三,要求平反六四的議案再一次在親建制議員佔多數的香港立法會�遭到否決。提出議案的泛民主派議員發言時強調,愛國不能是非不分,唯中共是從,而爭取民主也不能埋沒良知。他們一致譴責馬力否認六四屠城的言論冷血無恥,並提醒中共當局不要逆民主潮流而動。

泛民主派議員每年臨近6月4日在立法會提出的六四動議,今年由民主黨元老李柱銘提出,內容為“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運,支持維權運動,建立民主憲制”。李柱銘提醒中共當局,不要逆民主潮流而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中共)國家領導人要明白,如果他們不能夠順著這個民主浪前進,最終會被這個民主浪潮推倒。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指出,大陸目前已經步入維權抗暴的階段,國人應該吸取歷史教訓。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在這個全民奮力走出瓶頸,步向民主法制的過程之中,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理應互相支援積極參與,更應該忠實面對歷史的教訓,避免在新舊勢力對抗過程之中,再次鑄成流血殺人的大錯。

張文光議員強調愛國不是是非不分,並要求馬力為早前的言論公開道歉。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愛國不是無良心的歷史龜殼,連殺人有罪都不敢直斥其非;愛國不是無腦袋的機會主義,盲從中央六四的定調,而隨風擺柳。

公民黨吳靄儀議員也說,爭取民主不能喪失良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靄儀:如果要遺忘六四我們才能有民主,我們寧願一直抗爭,因為如果喪失良心,是甚麼制度都沒有用的。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發言時心情沉重,有人激動流淚,有人聲音哽咽。民主黨議員在會上宣讀丁子霖收集的六四死難者名單,希望立法會記錄在案。但是,民建聯的議員一直未有發言,更因多人離席而數度令會議因人數不足而休會。最後動議在親建制陣營的反對下被否決。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