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近百所中文學校觀摩切磋 加強中文教學

【新唐人】美東中文學校協會5月26、27日在新澤西櫻桃山舉行第34屆年會﹐這是美國東部地區中文教育界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下面請看來自南澤西的報導。

今年是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34屆年會。在國殤紀念日的長週末舉辦年會已經成為中文教育界的傳統。今年由第四區賓州、新澤西、德拉華州主辦﹐年會的主題是﹐“數位學習全球化,華文教育遠播傳”。來自美東13州、近百所中文學校的近千名教師、校務人員、家長、學生、學者參加。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也親自參加開幕典禮﹐強調中文教育的重要性。

第四區理事、今年年會主席楊麗玉介紹說﹕“年會提供所有教務人員、老師再進修的機會。”

美國大學理事會 (College Board) 將中文列入AP測驗,並於今年5月開始測試。大華府地區新世界雙語學校校長、AP老師陳旭昭介紹說﹐2006年秋天中文AP第一次在中學開課。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年會于1974年由費城的周培基教授發起﹐旨在提高中文學校教學及行政經驗﹐提昇主流社會對中文教育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