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呼吁制裁伊朗,并稱伊拉克未來數月“至關重要”

【新唐人】在聯合國一項新報告指控德黑蘭當局正加速鈾濃縮計划之后,美國總統布什說,他將尋求對伊朗施加更強力的制裁。与此同時,布什警告說,未來几個月對美國伊拉克安全戰略成功与否至關重要。

布什總統星期四在白宮對新聞界發表講話表示,伊朗漠視國際間停止核武計划的要求是不可容忍的。布什說:“我的看法是,我們需要加強我們的制裁方式。”

國際原子能机构在星期三發出的一份報告說,伊朗既沒有如安理會要求的停止鈾濃縮,也沒有開放它的核設施接受檢查。布什總統說,國務卿賴斯將開始和其它國家商討擴大聯合國的制裁方式。

布什還就伊拉克問題發表講話說, “今年夏天是新的戰略最關鍵的時間”。他說,最后一批美國增援部隊將在六月中旬抵達巴格達,屆時伊拉克的戰斗會依然激烈。

布什總統指出,伊拉克政府需要在安全局勢方面取得真正的進展。布什對美國民主党領袖放棄為軍費撥款議案設置伊拉克撤軍時間表表示歡迎。

美國民主党是在布什總統再次威脅否決撥款法案,并經過雙方几個星期的激烈爭論后作出讓步決定的。民主党否認這是白宮的胜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