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白沖突遭鎮壓 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廣西玉林市博白縣上万民眾,由于不滿地方政府的野蠻計划生育政策,連日來發生多起大規模抗議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中共強力鎮壓并封鎖消息。當地居民22號表示,目前當局調派千名警力鎮壓,沖突中,至少有二人死亡,多人被打傷,至少一百人被捕。

博白縣頓谷鎮的村民表示,現在博白縣各個鄉鎮仍然不斷爆發警民沖突,有多人傷亡。

村民(甲):『真的有這么回事,起碼死了3、2個人,腦給砸了,真有這回事。』

村民(乙)『打傷了那個學生,打傷了5、6個人。』

据了解,5月19號在博白縣沙陂鎮的沖突事件規模最大,多達5万群眾參与。

一名沙陂鎮村民說,當局目前正在抓捕示威者。

沙陂鎮村民:『抓人了,現在抓人了,抓得都是學生,都抓有100多個了。現在有些還沒有回來。』

据報導,博白當局因為逼迫婦女進行結扎手術,并對超生戶重金罰款而激怒群眾。一村民表示,在五一長假結束后,鎮政府通知超生戶繳納「社會撫養費」,規定五天內交出,否則抄家。他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到鎮政府前示威抗議,并拆下鎮政府招牌踩在腳下。

村民:『大家對共產党印象非常不好,大家對它很憤怒、很不滿,因為(暴力執行計畫生育)做到這种地步群眾很多人都沒辦法生活。』

博白縣一派出所的人員稱,事態正在蔓延。

一名松旺鎮村民表示,現在博白縣28個鄉鎮政府的辦公人員都嚴陣以待,持電棒等武器駐守當地政府,防范群眾闖入。

松旺鎮村民:『這些是政府里面的人員為了防止群眾來沖擊政府,頭戴鋼盔,穿迷彩服,手拿這些防備武器守著大門,像如臨大敵。』

目前廣西博白地區万人抗暴消息被曝光后,引起國際廣泛關注,當局開始實行新聞封鎖,并對外宣稱沖突已經平息,互聯网上有關博白事件的帖子几乎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聞箴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