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釘子戶以死對抗強制拆遷

【新唐人】

廣州釘子戶潘偉業為抵制強制拆遷,已經守護家園和當局對峙3年多了。他在門前用漆寫好遺書明志,以死維護自己的權力。

自3年前收到中共地方政府的拆遷令后,53歲的潘偉業就一直寸步不离的待在他這百年老屋里守護,他要求政府同意用同樣面積的二手房來交換,但被當地政府拒絕。

目前靠著自己多年的零星積蓄生活的潘先生說,強制拆遷是違法的,如果有人敢強把他拉出自己的房子,他會爆炸兩個煤气罐,以死維護自己的權力。

年多的僵持時間里,潘偉業一家人精神處于高度緊張狀態。妻子原先開計程車,由于受到拆遷方施壓不得不辭職回家;潘偉業原來在家門口擺攤賣水果,三年前也

放棄了。

潘偉業說:“以前我是在這裡賣水果的﹐賣蘋果、賣橙的﹐自從它(強拆通知)出來後﹐我就不敢出門口﹐第二個﹐他拆遷是一個違法的單位﹐是一個違法的單位﹐他從開知到現在他沒能夠拿得到一個拆遷工作證出來。”

在他的這棟二層小樓成了又一個釘子戶,孤零零的矗立在建筑工地之上。今年五一長假之后,當局曾通知要強行拆除潘偉業的住房,上千名的廣州群眾自發地到潘偉業家門外聲援。

一位當地居民說:“你看見他(潘偉業)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是不是﹐所以我們一個廣州人一定要捍衛自己的家園﹐對那些不對的官商勾結﹐就一定要爭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