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攝影金獎流露母愛親情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網舉辦的2007全球「人文紀元年度攝影比賽」紀元金獎出爐,由高雄縣鳳西國中黃淑貞老師獲得。由陳淑純社長代表美國大紀元集團總部,近日在大紀元時報南部報社,頒發了這項代表攝影最高榮譽的「紀元金獎」。

第一屆全球「人文紀元」年度攝影賽比賽結果揭曉,由來自台灣的參賽作品:愛如亞馬遜榮獲「紀元金獎」,獨得獎金壹仟美元。

紀元金獎得主黃淑貞:“愛如亞馬遜那張照片,其實我想表現人類最真誠的親情,那種親情的流露很自然,我只是非常幸運的在那一瞬間,抓住那樣的神情。”

黃老師畢業於師範大學工訓系,接觸靜態攝影已有數十年經驗,這次得獎她要感謝一路有貴人相助。

紀元金獎得主黃淑貞:“我開始參加高雄市野鳥協會,會裡面有專業的指導,我拍完之後會去問,這樣子構圖怎麼樣?有沒有問題?然後他就會教我一些要點,所以其實是有人一路相助,也就是說有貴人相助。”

黃淑貞目前是高雄市野鳥協會及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正因為熱愛生態保育工作,使她又重拾相機;她希望將來退休之後,逐步實現旅遊攝影和寫作出書的願望。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林益修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