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法輪功學員抗議俄遣返清華教授

【新唐人】為了營救日前被俄羅斯遣返回中國的清華大學教授高春滿,烏克蘭法輪功學員15日前往俄羅斯駐基輔使館前和領事館舉行抗議活動,并向俄使館官員轉交了一封呼吁書。

烏克蘭法輪功學員在俄羅斯駐基輔使館和領事館前打出了“譴責俄羅斯當局秘密遣返法輪功學員回中國”橫幅,并呼吁俄羅斯當局糾正這一錯誤的做法。

參与抗議活動的法輪功學員德沃列茨卡婭表示,俄羅斯將聯合國難民署承認的法輪功難民高春滿遣送中國不但違法俄本國法律,同時也違法了一系列的國際公約。

德沃列茨卡婭說:“俄羅斯政府的做法違反了聯合國難民公約第33條,不應該將難民遣送到對其有危險的地方”。

法輪功學員葉連娜 巴拉金娜表示:“俄羅斯當局肯定是听信了中共的謊言,做了一件很大的錯事”。

法輪功學員還向俄羅斯大使館的官員轉交了呼吁信,要求當局不要成為中共人權迫害的幫凶。

現年73歲的高春滿是清華大學著名教授,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后,清華近千名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局的迫害,其中有四十多人被非法判刑和勞教。為此高春滿教授被迫离開中國到俄羅斯避難,并得到聯合國難民署的承認。4月13號俄羅斯當局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的情況下突然將他從家中帶走,并遣返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布盧克、安東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